欢迎访问金投外汇(forex.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注册
行情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外汇首页 > 外汇入门 > K线交易法

K线交易法

基础K线

首先了解下单一的外汇K线在没有任何形态组合时,所代表单纯的意义。

大阴线是一根具有长长的阴线实体的K线,它表示市场的开市价接近当日最高价,收市价接近当日最低价,这是一段疲弱的外汇行情

大阳线恰好相反,因此,它表示的是一段坚挺的行情,当日的价格波动幅度很大.而且开市价接近最低价,收市价接近最高价,纺锤线的实体较短,说明熊方与牛方正处于胶着状态,一时难分高下。

在极端情况下,K线的实体缩小为一根水平的横线了。这种K线就称为十字线。

现在,让我们把注意力转向正题,看看怎样通过单根的K线.或者几根K线的组合,来获得市场走向的线索。

单K线

对于K线图的初学者而言,我们希望提供一些最常见与最重要的价格形态,以提升大家的市场分析能力。下面我们将介绍"锤子"、"上吊"与"流星"。这三种单一线形的共同特点是实体都很小,而且都位于交易区间的上端或下端,所以特别重要。

1、锤子(hammer)

锤子(hammer)

如上图所示,锤子的下影线很长,上影线不存在(或很短),实体很小而位于交易区间的上端。"锤子"的名称有两个含义,一是"夯牢底部";二是底部非常坚实,即使以锤子敲打都不能突破。

锤子的识别标准:

1、K线图中的实体上2-3次出现长长的下影线;

2、没有上影线或上影线很短;

3、锤子出现在交易区间的上端;

4、黑色和白色的实体都有可能成为锤子,黑色的锤子意味着更有可能发生下降趋势,白色的锤子意味着更有可能发生上升趋势。

锤子是一个重要的反转信号,必须发生在大幅的下跌之后或严重的超卖情况中才有意义。如果发生在两三天的下跌走势之后,通常没有特殊的意义。另外,由锤子所发动的反弹很可能遭逢卖压,所以涨势经常拉回重新试探锤子的底部。

2、上吊(hanging man)

上吊(hanging man)

如上图所示,"上吊"(hanging man)的下影线很长,上影线不存在(或很短),实体很小而位于交易区间的上端。上吊的形状与锤子完全相同,但后者是低档的买进信号,前者是高档的卖出信号。

上吊的识别标准:

1、K线图中的实体上2-3次出现长长的上影线;

2、没有下影线或下影线很短;

3、上吊出现在交易区间的上端;

4、黑色和白色的实体都有可能成为上吊,黑色的上吊意味着更有可能发生下降趋势,白色的锤子意味着更有可能发生上升趋势。

所以,这个线形可以代表多头或空头,完全取决于它在趋势中的位置。如果发生在下降趋势中的低档,便是多头的锤子;如果它发生在上升趋势中的高档,则是空头的上吊。

因此,上吊是上升走势中的头部反转信号,而锤子是下降走势中的底部反转信号;相同的线形可以是多头或空头的信号,其实际的意义取决于先前的趋势。

3、流星(shooting star)

流星(shooting star)是一根上影线很长的线形,实体很小而位于交易区间的下端。如下图所示:

我们知道,锤子的下影线具有多头的意义;同理,流星的上影线具有空头的意义。上影线很长,代表空头有能力大幅压低价格。上影线很长,代表空头有能力大幅压低价格。

总之,锤子、上吊与流星都必须由先前的趋势所界定,并因此而决定所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请留意,他们都是反转信号,所以先前必须具备可供反转的趋势。

双K线组合

吞没形态

Engulfing Candles

双K线组合

吞没形态属于主要反转形态,是由两根颜色相反的K线构成的。

左图是看涨吞没形态。在本图中,市场本来处于下降趋势之中,但是后来出现了一根坚挺的白色实体,这根白色实体将它前面的那根黑色实体它吞没了。这种情形说明市场上买进的压力已经压倒了卖出压力。右图是看跌吞没形态。在本例中,当前一个白色实体被后一个黑色实体吞没后,就构成了顶部反转的信号。这种情形说明,熊方已经从牛方手中夺走了统治权。

三K线组合

Evening and Morning Stars

三K线组合

黎明之星这个形态预示着价格的上涨就像启明星预示着大阳的升起一样。在本形态中,先是一根长长的阴线实体,随后是一根小小的实体。第三天是一根阳线实体,它明显地向上推进到了第一天的阴线实体之内。本形态发出的信号是,牛方已经重新夺回了主导权。

黄昏之星是黎明之星星的顶部对等形态,是看跌的、它的名称的由来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黄昏星恰好出现在夜幕即将降临之际.既然黄昏星是顶部反转形态,那么,它只有出现在上升趋势之后,才能发挥其技术效力。黄昏星形态是由三根蜡烛线组成的。在前两根蜡烛线中,第一根是一根长长的阳线实体,后一根是一根小小的实体。星线的出现,是顶部形态的第一个征兆。第三根蜡烛线证实了顶部过程的发生,完成了这个三线形态的黄昏之星形态。第三根蜡烛线具有阴线实体,它剧烈地向下扎入第一天的阳线实体的内部。

外汇攻略

外汇交易 炒外汇 炒外汇入门 外汇保证金 外汇分析 外汇投资 外汇市场 个人外汇买卖 外汇讲座 外汇教程视频 外汇模拟大赛 外汇宝 外汇通 外汇期权 外汇期货 外汇储备 外汇那点事儿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