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外汇(forex.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注册
行情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外汇首页 > 外汇入门 > 背离

背离

外汇技术指标分析中最强烈的讯号之一,就是背离现象。

背离可分为顶背离和底背离,顶背离就是价格创出新高,而指标没有创出新高,一般情况下给出卖出信号;底背离与顶背离相反,当价格创出新低,而指标不再创新低,此时给出买入信号。

以MACD的背离为例。对于任何特定的市场,MACD柱状图与价格之间的背离现象,它们是技术分析中最明确的讯号。这种背离现象意味着主要的转折点,代表"超级"的买进或卖出讯号。它们不会发生在每个重要的头部或底部,但只要察觉这类的讯号,您知道主要的趋势很可能发生反转。

当价格涨势创新高,而MACD柱状图的头部却下滑,这形成空头的背离(看跌divergence),MACD柱状图的头部下滑,显示多头在价格上涨的过程中显露出疲态,多头逐渐放尽力气,空头准备接手控制大局。MACD柱状图与价格之间的空头背离现象,指出外汇行情头部的结构脆弱。当它发出最强烈的卖出讯号,许多交易者或许还陶醉在价格创新高的激情中。

当价格涨势创新高而MACD柱状图的头部下滑,这代表卖出讯号,建立空头部位,停损设定在最近高点的上侧。

只要价格与MACD柱状图都持续创新低,就可以确认下降趋势,如果价格创新低,而MACD柱状图的底部垫高,这形成多头的背离。价格仅是仰赖惯性下跌,空头是外强中干,多头即将主导盘势。MACD柱状图与价格之间的多头背离现象,指出外汇行情底部潜藏着无限的生机。当它发出最强烈的买进讯号,许多交易者还迷失在价格创新低的恐吓深渊中。

当价格拉回创新低而MACD柱状图的底部垫高,这代表买进讯号,建立多头部位,停损设定在最近低点的下侧。

如果MACD柱状图与价格之间的多头背离现象无效,价格再创新低,您将被停损出场。继续观察MACD柱状图,如果价格创新低而柱状图出现第三个垫高的底部,这是"三重多头背离"--非常强烈的买进讯号,在这种情况下,当MACD柱状图开始回升时,立即进场买进。对于三重空头的背离,则采取相反的放空程序。

外汇攻略

外汇交易 炒外汇 炒外汇入门 外汇保证金 外汇分析 外汇投资 外汇市场 个人外汇买卖 外汇讲座 外汇教程视频 外汇模拟大赛 外汇宝 外汇通 外汇期权 外汇期货 外汇储备 外汇那点事儿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