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外汇(forex.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注册
行情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外汇首页 > 外汇入门 > 中继形态

中继形态

外汇交易形态:在中继形态中,我们先讲解三角型态,再谈狭幅盘整和旗型。

三角型态

(1)对称三角型

对称三角型由数个次高点和次低点组成。请在高于次高点并低于次低点的时机进场。

外汇交易三角形态_外汇交易中继形态

对称三角型可以这样描述,一条高价斜线和一条低价斜线逐步汇聚于一点,这种形态轨迹看起来像一个三角型。对称三角型的形态意味着市场在反复震荡,买卖双方力量旗鼓相当,无法推动市场走出明朗的走势。如果买卖双方处于激烈的斗争中,市场就有可能出现对称三角型的图表形态。

对称三角型通常属于持续型形态。它表示既有趋势暂时处于休整状态,随后将恢复发展。在下述所示的例子中,原先趋势向上,因而最终可能性较大的是,以价格向上突破来了结这场三角型调整。如果原先趋势向下,那么对称三角型具有看跌的意义。

(2)上升三角型

上升三角型由数个次低点和一根阻力线构成。通常情况下,价格将会突破阻力线,转为上涨。但是您最好在上升三角型的两侧进场,避免由于阻力线太强而造成的无谓亏损。请于阻力线与次低点之间的价位进场。

(3)下降三角型

下降三角型由数个次高点和一条支撑线。通常情况下,价格将突破支撑线,转为下降态势。但是您最好在下降三角型的两侧进场,避免由于支撑线太强而造成的无谓亏损。请在次高点和支撑线之间的价位进场。

狭幅盘整与旗形

狭幅盘整是一个矩形排列----长期的密集交易区。在"道氏理论"中,狭幅盘整是属于主要趋势中的反向修正走势。换言之,它是一种连续形态。这种密集交易区的高度,大约是当时股价的3%。如果股票市场出现狭幅盘整的修正走势,而不是幅度较大的矩形排列,这代表强劲的主要趋势。

旗形也是一种矩形排列,上缘与下缘的直线相互平行,但向上或向下倾斜。突破通常是朝倾斜的相反方向发展。换言之,向上倾斜的旗形,比较可能发生向下突破;向下倾斜的旗形,比较可能发生向上突破。旗形通常被视为是连续排列。所以,在上升趋势中,修正的旗形向下倾斜,然后向上突破而恢复上升趋势。

同理,在下降趋势中,修正的旗形向上倾斜,然后向下突破而恢复下降趋势。如果上升趋势中出现向下倾斜的旗形,可以在旗形最近的高点上方设定买单,藉以掌握向上突破的走势。如果上升趋势中出现向上倾斜的旗形,这代表出货的盘势,比较可能出现向下突破,可以在旗形最近的低点下方设定空单,下降趋势的情况则恰好相反。

外汇攻略

外汇交易 炒外汇 炒外汇入门 外汇保证金 外汇分析 外汇投资 外汇市场 个人外汇买卖 外汇讲座 外汇教程视频 外汇模拟大赛 外汇宝 外汇通 外汇期权 外汇期货 外汇储备 外汇那点事儿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