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泄密门”

日内《华盛顿邮报》爆出重磅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里亚克会面时,亲口向他们泄露了绝密信息。这一机密和ISIS有关,来自美国的盟友,通过情报共享协议和美国进行分享。特朗普的这一泄密行为,很有可能对美国及其盟友在ISIS的重要情报来源造成严重危害。

此消息一出,全球震惊。白宫当天晚些时候出面否认了相关报道。而特朗普16日则在Twitter上表示,自己有“绝对权力”和俄罗斯分享“事实”。尽管国内外舆论反应激烈,但特朗普这一次还真说对了——他有“绝对权力”,且其行为并不违反美国法律。

无独有偶,纽约时报报道称,已被解职的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2月会见特朗普后不久在备忘录中称,总统要求他结束对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的调查。今年2月14日,也就是特朗普就任总统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因被指在与俄国驻美国大使馆通话事件上误导政府而提出辞职。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