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交易

外汇市场是全球性的市场,24小时不间断的,即人民币交易也是24小时不间断更新的。一般我们认为人民币外汇交易市场是从北京时间星期一凌晨4:00开市到北京时间星期六凌晨4:00收市,因为欧美国家周末休息。但实际上外汇市场周末也是不休息的,因为阿拉伯国家是周五休息的,周六周日的大宗外汇交易可以在迪拜的外汇交易中心进行。

在国内的现汇市场上,人民币交易是跟综银行的外汇报价系统,售汇一般只能在工作日的9:00~17:00进行,结汇可以在提前预约的情况下,周六周日无休息。在国外现汇和远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外汇交易是24小时不间断的,不同时间在全球都有不同的外汇交易中心在交易。

人民币外汇市场还区分为离岸市场和在岸市场。人民币在岸市场即国内的人民币市场,由于我国采取外汇管制,不存在外汇可以自由买卖的情况,所有结售汇都需要经过人行或者外管局的批准,此时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才存在开市、收市的情况。

人民币交易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