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那点事儿
参与此话题的人数共:14

美联储会议来袭 美元能否上演反转剧

2014-3-18 15:36:49

美联储将于3月18-19日召开新一轮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于北京时间周四02:00公布政策声明,耶伦将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将是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就任之后所主持的首次政策会议。

01美联储会议来袭 机构纷纷表观点

耶伦或放弃6.5%失业率这一利率政策指引

美联储将于3月18-19日召开新一轮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于北京时间周四02:00公布政策声明,耶伦将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将是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就任之后所主持的首次政策会议。

各界经济专家普遍认为,若无意外,美联储会在会议上作出将量化宽松措施(QE)的月度购债规模再减少100亿美元至550亿美元的决定。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纽约首席经济专家卡瑞(Michael Carey)指出,耶伦非常有可能会在本周的会议上宣布放弃6.5%失业率这一利率政策指引“门槛”,并代之以一系列更能反映出就业市场全貌的综合性指标,来确保美联储仍能履行其“实现就业最大化”的政策目标。

而汇丰的首席美国经济问题专家洛根(Kevin Logan)则指出,美联储若在本次会议上再度修正利率政策指引,则说明其有意愿将低利率政策延续得更久,美联储可能会在此后强调,即使在日后开始上调利率水平,其过度也将是循序渐进的,而不会去追求一步到位式的快速加息。

本周的FOMC会议料将维持缩减QE的计划

FOMC在1月29日的声明中表示,鉴于对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正在上升,它将缩减每月债券购买规模。FOMC连续第二次在会议上将债券购买规模缩减100亿美元,从750亿美元削减至650亿美元。

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7.5万人,预期增加14.9万人;美国失业率2月份升至6.7%,1月份为6.6%。

今年2月底,刚上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首次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在相当长时期内仍然适用,联储将基本延续现行货币政策。

耶伦称,若就业和通胀持续改善,将继续削减QE规模。耶伦强烈支持当前政策,并称迄今全球市场的波动不会导致美联储改变立场。

02美联储前瞻指引方向及怎样正确沟通市场

美联储前瞻指引方向的二大选择

委员会是否将会修改前瞻指引呢?1月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内部对前瞻指引未来的方向存在分歧,因为“一些”委员倾向于新增量化指引,而“其他”委员倾向于改成定性的指引。然而,从那以后,Dudley和Evans已经变得认同定性的指引,我们预期委员会将会走向这个方向。同时我们认为这样做的存在两大选项。

美联储会议来袭 美元能否上演反转剧

第一个选项是,把当前指引的段落一分为二:一部分重申失业率在6.5%以上的政策意图,另一部分则以定性的方式描述失业率在6.5%以下的政策意图。比如说,委员会可以表示:“虽然失业率正在接近6.5%,但委员会认为就业状况仍然远低于可持续的最高水平。因此一旦失业率跌破6.5%,只要就业或通胀仍然远低于他们的长期目标,委员会有意保持当前极低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在0%-0.25%。”一旦失业率已经跌破6.5%,他们可以简单地删除“6.5%”那段内容,只留下政策意图定性描述的部分。这个方法将和英国央行一样,英国央行(BOE)只是简单地在指引中加入一段话,这段话描述了在达到量化门槛以后的政策意图,同时保留原来门槛的内容。

第二个选项是,委员会完全转向定性的指引,并在下周放弃6.5%的量化门槛。比如说,美联储官员可以简单地表示“只要就业或通胀仍然远低于他们 的长期目标,委员会就有意保持当前极低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在0%-0.25%。”接着,FOMC委员会可以象英国央行一样,提供委员会关于当前经济离充 分就业和物价稳定还有多远观点的新增信息。鉴于英国央行公布独立的报告提供这些细节,美联储官员可以把这些信息包含耶伦在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准备好的讲话中。我们认为,这两个选项都有可能出现。

美联储将怎样和市场沟通低利率问题?

美联储(Fed)此前曾一次次重复将会保持利率更久一段时间,但是在美国失业率下滑速度超出市场预期的境况下,美联储的沟通决策会怎样?这将在本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后揭晓,这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当选后的首秀。

野村证券(Nomura)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表示,“美联储在锚定市场预期方面还有一定的可调空间。在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已更改过其前瞻性指引,在起初美联储表示美国基准利率将会长时间保持利率在低位。不过如果经济在第二季度开始反弹,市场参与者预期美联储可能在2015年早些时候开始升息。”

近期美联储的前瞻性指引则表示,在失业率“彻底”降至6.5%以下前,美联储将会不开始升息。但是,美国失业率在去年却录得了稳步的下滑,2月份失业率仅仅有6.7%。

分析师表示,耶伦曾暗示她对这个改变非常舒服,并且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并没有完全显示出美国就业市场的健康程度。美联储或不会直接降低失业率门槛至6%,相反美联储将会对劳动力市场的描述更加“宏观”。

Payden & Rygel驻洛杉矶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Cleveland表示,新的前瞻性指引将会“更少的具象化,而更加模糊和已近多个经济指标。”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美联储的具体的表达并不必要,市场将会关注美联储的预期。

03美联储缩减QE的依据及应采取的措施

美联储应该采取的5个措施

继续将失业率从目前的前瞻性指引中隔离:尽管目前美国失业率为6.7%,但是该数值已经非常接近6.5%的数值。美联储知道失业率从10%降至6.7%,主要是由于劳动力市场的改变,美国失业率降至63%而不是真的由于工作的创造。

更加清晰地表明缩减购债的前瞻性指引:美联储一直保持缩减购债规模是“依赖数据的”,而不是依据一系列数据的变化。但是这和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们认为美联储应该每次会议缩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是相左的。进一步阐明美联储的政策,可以有利于市场更好地理解美联储停止购债的时间。

继续执行反向回购协议:该实验性程序允许美联储向外借出债券,并有效地从市场抽取流动性。在货币政策重归正常后,该政策将会更加适应加息的节奏,因为该政策将会更加直接的控制短期利率,并且还会向非银行的金融机构敞开政策大门。

美联储会议来袭 美元能否上演反转剧

考虑从零利率的政策将利息升至略微高于零的状态:自2009年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平均仅为0.14%,目前市场利率已经从2012-13年的低点开始反弹,所以再融资和资产负债表修复的积极效果已经开始显现。随着婴儿潮一代变为消费主体,美联储应该考虑其低利率政策促进贷款的效果是否超过存款的效果。

耶伦应该给自己的风格贴上标签:从很多方面来讲,耶伦继续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货币政策是她能够坐上美联储主席宝座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但是,与此同时,她必须通过自己的风格将美联储从以前的政策中走出,并创立自己的货币政策风格。

美国2月份数据回暖支持美联储退出QE的策略

最新公布的美国2月份制造业PMI、零售销售、消费信心以及周度申领失业金人数均好于市场预期,整体经济在经历了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的极寒天气冲击后延续温和复苏态势。因此,在通胀水平维持低位的前提下,美联储仍会保持稳步退出QE的策略。我们预期3月18-19日美联储会议将再次宣布削减100亿美元QE。

04美联储FOMC会议在即 金价本周何去何从

美元汇价将会显著走强 进而使金价承压

业内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周五(3月14日)指出,如果美国劳动者的薪酬收入水平在今年年内加速提升,那么美联储虚或许会被迫强化货币政策措施收紧力度,并进入将开始降息的时间提前,如此,美元汇价将会显著走强,进而使金价承压。

美联储会议来袭 美元能否上演反转剧

该机构指出,以往的数据状况显示,在美国总体失业率降低到了7%以下之后,全社会的实际薪酬水平就会开始走高,而该机构也因而确信,失业率的走低必然带来劳动力供给的趋紧,并导致薪酬水平上升。虽然,美国社会整体薪酬在今年上升2.5%的状况尚不会引起美联储的立即反应,但是一旦长此以往,美联储此后将势必不会再袖手旁观更久。

机构因而认为,如果此后有更多证据显示美国总体薪酬水平有走高趋势,那么美联储将会对经济领域中还有多少剩余产能的状况加以重新评估,并得出与此前截然不同的结论,进入考虑加快缩减非常规政策措施的力度,并提前开始加息。

美联储对金市前景影响将有限

目前市场开始出现焦点的转移,交易商静待美联储周二至周三(3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结果,预料美联储将再次宣布将月度购债规模缩减100亿美元。这对金市前景影响将有限。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就指出,黄金价格走势出现调整的可能性正不断累积,一旦克里米亚危机趋于烟消云散,恐怕这样的行情就会随之而来。该分析师认为,市场还在等待周二至周三(3月18-19日)举行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美联储(FED)会议结果和克里米亚局势的进一步发展将推高黄金市场的波动性。作为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在利率决议公布之后不久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

专题推荐

美联储持续释放加息信号
当地时间周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调整政策,以恢复价格稳定,同时保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如有需要,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以上。鲍威尔说:“如果我们认为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我们就会这么做。如果美联储需要加息至中性利率之上,我们会这样做。我们可以很好地断定我们需要迅速采取更多行动。美联储尚未就下一次利率调整做出决定。我们没有所谓的触发加息50个基点的测试。”他说,货币政策不能100%解决通胀
美国大选选举日投票正式开始!
美国大选当前股市高歌猛进2020年美国大选选举日投票正式开始。本周最重磅的事件,料将对金融市场走势产生重磅影响,投资者该如何准备呢?
澳洲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
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年的平均值为1%-1.5%。
美国第二季度GDP暴跌32.9%
美国第二季度GDP暴跌美国二季度GDP在万众瞩目中出炉。虽然早就打好了预防针,但当暴降的“官宣”真正到来时,仍是难免令人倒抽一口凉气。32.9%的跌幅,创下1947年季度GDP数据发布以来最差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