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外汇(forex.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注册
行情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外汇首页 > 外汇入门 > 背后的心理

背后的心理

外汇支撑与压力之所以存在,这是因为人们有记忆。记忆驱使我们在某个价位买进与卖出。交易群众的买进与卖出将形成支撑与压力。

如果外汇交易者记得价格最近曾经在某水准停止下跌而回升。当价格再回到该水准,他们很可能会买进,如果外汇交易者记得上升趋势最近曾经在某水准向下反转而形成峰位,当价格再回到该水准,他们很可能会卖出与放空。

举例来说,在1966年到1982年之间,每当"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到950~1050,上升趋势便告寿终正寝,许多交易者将这个压力区称为"高空中的坟场"。可是,一旦行情突破这个水准之后,它转变为主要的支撑区。

支撑与压力之所以存在,这是因为交易群众觉得痛苦与懊悔,持有亏损部位的交易者觉得痛苦。当市场给他们第二次机会,大部分的输家经常决定解套出场。错失机会的交易者觉得懊悔,期待市场给他们第二次的机会。在交易区间内,价格的起伏有限。所造成的损失或所错失的机会都不会太严重,所以痛苦与懊悔的情绪也不会很强烈,一旦价格由交易区间突破之后,将发生强烈的痛苦与懊悔。

在横向走势中,交易者将在区间的下侧边缘买进,在上侧的边缘放空。在上升趋势中,空头因为放空而觉得痛苦,多头因为没有多买一点而懊悔。如果市场给他们第二次的机会,这两种感受都会造成买进,空头的痛苦与多头的懊悔,这是买进的动机,于上升趋势的折返走势中形成支撑。

在压力区,多头觉得痛苦而空头觉得懊悔,双方都准备卖出。当价格由交易区间向下突破之后,多头觉得犯错而痛苦,期待价格反弹而让他们解套出场,空头因为没有多放空一些而懊悔,希望价格反弹而有第二次机会放空。多头的痛苦与空头的忏悔形成压力----下降趋势中的上档阻力。支撑与压力的强度,取决于交易群众的感受强度。

外汇攻略

外汇交易 炒外汇 炒外汇入门 外汇保证金 外汇分析 外汇投资 外汇市场 个人外汇买卖 外汇讲座 外汇教程视频 外汇模拟大赛 外汇宝 外汇通 外汇期权 外汇期货 外汇储备 外汇那点事儿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