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外汇(forex.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注册
行情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外汇首页 > 外汇入门 >

央行利率决议影响最大的因素是物价稳定,即我们所说的“通胀”。通胀衡量的是商品或服务价格的增长情况。在纸币流通的条件下,决定两国货币汇率的基础是货币的购买力。而在通货膨胀的条件下,货币的购买力就会下降。

因此两国通货膨胀率的差异必然会导致汇率发生变动。一般说来,甲国的通货膨胀率若超过乙国的通货膨胀率,则甲国货币的汇率就要下跌;反之,甲国货币的汇率就要上升。 通货膨胀率对汇率的影响,现在越来越不是直接地、明显地表现出来的,而是通过间接的渠道长期地表现出来的。

为了将通胀控制在合适水平,央行最有可能采取加息措施,这将放慢经济和通胀增长速度,因为将利率设定在高水平通常将迫使消费者和企业减少借贷并增加存款,并对经济活动形成抑制。

外汇攻略

外汇交易 炒外汇 炒外汇入门 外汇保证金 外汇分析 外汇投资 外汇市场 个人外汇买卖 外汇讲座 外汇教程视频 外汇模拟大赛 外汇宝 外汇通 外汇期权 外汇期货 外汇储备 外汇那点事儿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