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请失业金

初请失业金是国家失业保险制度给出的保险金额,美国初请失业金是美国各州失业救助机构,向失业者发放的失业保险金额,“初请”特指当周在救助机构前排队申领的人数。而失业金就是我们说的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

美国每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分为两类,首次申请及持续申请。初请失业金人数(Initial Jobless Claims)统计的是第一次申请领取失业金的人数。由于该数据每周都公布,是投资市场的焦点所在,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美国政府的财政压力也就随之增加。该报告不是按测算的劳动力总量计算正在工作(或没有工作)的人的百分比的总数,它是统计现在正在排队等候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数,是反映其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之一。

美国是个完全消费型的社会,消费意欲是经济的最大动力所在,如果每周因失业而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会严重抑制消费信心,相对美元是利空,利多黄金。反之,若该项数据越低,说明劳动力市场改善,对经济增长的前景乐观,利于美元,利空黄金。

美国初请失业金基本常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