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外汇行情

专题摘要

什么是外汇行情?外汇行情即外汇市场的发展和存在趋势,是各银行(指总行,分支行与总行外汇牌价相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市场中间价以及国际外汇市场行情,制定的各种外币与人民币之间的买卖价格。这种价格在同一天中不变,不同日期则价格可有变动。

什么是外汇行情

外汇行情并非时时都是:一边倒的大升势或大跌势。介乎于一段升势与跌势之间,或者两段升势之间,或者两段跌势之间,常常会出现一段反复起落的行情。

外汇行情的趋势和形态并不是相冲突的,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相辅相成,炒外汇先有形态后有趋势,没有形态就没有趋势,自始至终一边倒的趋势都是不存在的,清楚这一点对交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按照这样一个思路去寻找合适的交易时机是极为重要的。

外汇行情一旦突破即标志着一方胜出,另一方溃败则不可避免,这就意味着外汇形态之后必出趋势,大形态出大趋势,小形态出小趋势,中形态出中趋势,而趋势一旦展开就不易结束,直至能量释放完毕,新的形态日趋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