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硬币

欧元硬币是欧洲的通行货币。欧元硬币的正面图案采用的是统一的设计方案,背面则由各发行成员国自行定夺。欧元硬币可以在所有欧盟成员国中使用。

欧元硬币共有8种面额,从1欧分到2欧元不等,分别是1欧分、2欧分、5欧分、10欧分、20欧分、50欧分、1欧元和2欧元。这些硬币正面为统一的图案,形象是面值加上一幅欧洲地图,旁边由代表欧元区12个成员国的12颗小五角星相绕。

欧元硬币由各个发行成员国造币厂铸造,所有铸造的硬币均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保证可以在欧盟所有国家内使用。八种面额的欧元硬币中,所有1欧元和2欧元硬币均采用了特殊的合金铸造工艺,起到了很好的防伪作用,大大减少了假币的出现。

目前,欧元区共有23国流通硬币,这些硬币包括各国正常发行出版的全面值流通币、2€纪念币及其他面值纪念币。

所有欧元的正面都是一样的,相同币值的尺寸也是完全一样的,1分-5分为红铜币,10分以上为黄铜币,一共8种面值。欧元背面的图案可谓包罗万象,从各国着名历史人物,到建筑物,到动植物,再到文字,徽章标志,应有尽有,想要弄清楚每个硬币背后的故事,不亚于身临其境实地游历一趟欧洲,至于排版,有些国家采用单一型排版,即所有面值图案相同,有些国家采用233型,即元币、角币和分币各自拥有一套图案,还有的国家硬币形式比较复杂,8枚硬币采用8种图形,这种系列比较难辨认,但同时也是最具欣赏价值的硬币。

欧元硬币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