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贬值

专题摘要

英镑会贬值吗?自打英欧“分手大戏”上演起,英镑就一直处于稳定下滑轨迹中,英国经济也正在一条坎坷道路上颠簸,英镑在国际舞台上的优越性正在逐渐减弱。对于投资者来说,英镑贬值到底是好是坏?

英镑贬值

自英国脱欧起,英镑不断贬值,创历史新低,现在可以说是投资英国的最好时机。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在英国投资的时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好”。

从最近5年英镑对美元K线图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最近一轮跌势不仅仅是脱欧造成的。

对于全世界来说,英国退欧仍然有巨大的未解之谜和不确定性,比如:未来欧盟的金融中心还会是在伦敦吗?如果欧元交易等撤离,伦敦在全球市场里将是何种角色?新崛起的欧洲大陆金融中心会在哪里?是法兰克福,还是巴黎?

英镑可能在未来一两年走势都会比较“颓废”,除非伦敦地位明确或是欧盟和英国的贸易关系确定。那么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英镑贬值意味着什么?

英镑贬值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