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那点事儿
参与此话题的人数共:0

韩国乐天表示:就算每月亏6亿,也绝不撤出中国市场

2017-8-8 17:18:00
标签: 人民币 韩元

在被中国消费者抵制了近6个月之后,乐天玛特在中国快要撑不下去了,刚刚乐天集团宣布:决定对中国事业进行结构调整,将缩减乐天玛特在华门店并进行裁员。

01乐天在华事业终于撑不住了

每月损失近6亿耗尽“救命钱”

作为“萨德”问题的最大受害企业之一,目前,乐天玛特在华112家门店中,有74家被勒令停业,13家由于当地民众的抵制而处于休业状态。

乐天在华事业终于撑不住了

此外,尽管一些商场已经不再营业,乐天每个月还要付给当地工人最低工资70%的酬劳,因为我国现有的劳动法规定,如果员工是因为企业自身的错误而被停职,公司必须支付部分工资来补偿员工损失。

“只出不进”让乐天玛特每月营业损失额高达1000亿韩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仅今年上半年营业赤字规模累计已突破830亿韩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

中国门店将裁员求生

今年3月,乐天百货通过增资和借款向中国乐天市场注入了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1.5亿元)的应急基金,但不幸的是,现在紧急输血基金也已所剩无几,因此乐天还要考虑追加资金的问题。

中国门店将裁员求生

考虑到在不能提升销售额的情况下,还要继续发放员工工资的和缴纳卖场租金,乐天玛特每月的损失额已经达到了5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8亿元),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持续下去,每月的损失规模将达到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7亿元)。

目前,乐天方面一直在协商出售20到30家中国门店,因为在中国人民表达了对韩国部署萨德行动的不满之后,这些门店就长期以来处于亏损状态。

02就算亏也不撤出中国市场

要继续为中国做贡献

韩国乐天集团相关负责人澄清:“近日有部分媒体报道乐天将撤出中国市场,这绝非事实,我们(乐天)的立场十分明确,就是要一直在中国做事业,做贡献”。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乐天在中国市场进行投资,创造了就业机会,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乐天今后依然会坚持自己的立场,绝不撤出中国市场”。

即便有萨德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乐天依然会坚持在中国的事业,乐天集团如今在中国市场的窘境引起了韩联社的担忧,乐天能否打破目前所面临的困境,这取决于文在寅政府对待萨德的态度。

乐天预计损失规模高于新罗

今年第二季度新罗免税店营业利润缩水近一半,乐天免税店虽尚未发布营业报表,但预计损失规模将高于新罗免税店。

韩国政府日前决定临时部署“萨德”发射车,此举让不少韩国企业更加陷入恐慌。

财界相关人士称:“原本期待新政府上台后,中韩关系会出现好转,但政府决定临时部署‘萨德’,让企业陷入尴尬境地,同时也对政府略感失望,不得已只能制定自救措施。”

03韩国出口遭遇严重打击

现代汽车损失8500亿韩元

除乐天集团外,韩国出口也遭遇严重打击,今年第二季度,现代企业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剧减19万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8500亿韩元,农副产品对华出口也连续3个月出现两位数减幅。

韩国出口遭遇严重打击

乐天遭受着内外夹击的损失,中国赴韩游客的数量也正在急剧下降,上半年中国赴韩游客已从去年同期的380万锐减至230万,降幅高达41%,今年6月的下降数字达到了总数的一半,也是自萨德事件以来连续第4个月的下滑。

受“萨德”影响,韩国市内免税店业绩大不如前,网红算是吸引中国消费者光顾的一张王牌,但由于两国关系尚未得到明显改善,故中国网红仍然与韩企保持一定“距离”,即使开价上亿韩元仍然遭到拒绝。

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下降了41%

根据最近公开的数据,韩国免税商店的营业利润几乎减少了一半,降至47%,在免税商店市场中排名第一的乐天免税店,尽管其数据尚未公开披露,但预计将比酒店的免税店遭受更大的损失。

此外,在旅游业方面,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相比之下,日本无论是旅游业却表现良好。

今年上半年,来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了3,281,700人,同比增长了6.7%。不得不说,日本市场正趁着韩国市场的不景气,夺走了一部分中国游客。

目前来看,韩国企业在中国市场受挫的现状还要继续维持下去,对企业来说,全面撤出还是维持生存,这是一个问题。

很明显,作为受两国关系影响最大的乐天玛特选择了后者——通过关闭门店和裁员来断臂求生。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

专题推荐

美联储持续释放加息信号
当地时间周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调整政策,以恢复价格稳定,同时保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如有需要,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以上。鲍威尔说:“如果我们认为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我们就会这么做。如果美联储需要加息至中性利率之上,我们会这样做。我们可以很好地断定我们需要迅速采取更多行动。美联储尚未就下一次利率调整做出决定。我们没有所谓的触发加息50个基点的测试。”他说,货币政策不能100%解决通胀
美国大选选举日投票正式开始!
美国大选当前股市高歌猛进2020年美国大选选举日投票正式开始。本周最重磅的事件,料将对金融市场走势产生重磅影响,投资者该如何准备呢?
澳洲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
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将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年的平均值为1%-1.5%。
美国第二季度GDP暴跌32.9%
美国第二季度GDP暴跌美国二季度GDP在万众瞩目中出炉。虽然早就打好了预防针,但当暴降的“官宣”真正到来时,仍是难免令人倒抽一口凉气。32.9%的跌幅,创下1947年季度GDP数据发布以来最差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