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外汇(forex.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注册
行情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 外汇首页 > 外汇入门 > 止损的作用

止损的作用

鳄鱼与壁虎的故事

猎物越挣扎,鳄鱼的收获就越多。如果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它咬着你的脚,并等待你挣扎。如果你用手试图挣脱你的脚,则它的嘴巴一张一合,便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你愈挣扎,便陷得愈深。

所以,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务必记住: 你唯一的机会便是牺牲一只脚。若以交易语言来表达,那就是:当你知道自己犯错时,立即止损出场,不可再找借口、期待、祷告或采取其他任何动作,赶紧离场。

记住,当你犯错时,赶紧认赔出场!

鳄鱼生存至今,是因为它强大的杀戮能力;壁虎又有什么生存绝招呢?

摆脱危局的能力。

当天敌攻击壁虎时,它毫不犹豫地断掉自己的尾巴。蹦来跳去的尾巴吸引了对手的注意力,壁虎趁机逃脱。不多久,新尾巴又长出来了。用交易语言来说,那就是:止损是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止损之后,你要争取下一次的机会。

在你做每一笔外汇交易之前,你必须先设好一个价位,在这个价位上你必须认输离场。这个价位就是你的止损。它是一种防御工具。

止损的意义

我们在从事交易之前,先要了解风险,也就是你能承受的最大的亏损额度。这样,你就清楚在达到盈利目标之前,能冒多大风险了。

新手希望“必须正确”。他们不想放弃亏损的交易,幻想着全身而退。然而,价格往往一去不返,亏损持续增大。

对于专业的交易者来说,他们会迅速摆脱亏损的交易,一旦市场与判断不符,他们会迅速认赔,并控制情绪,继续玩下一场交易。

一、止损是保险单。

不要把止损想象成从你身上“割肉”。止损是为保护本金安全而向市场支付的保险费。这就好像你买了一辆车,你首先要去办理保险,而且每年要缴纳保险金,如果你一年交5,000元保费,而你却免除了车辆、车祸等忧患,你会不会后悔?你是不是认为你遭受了损失?

损失永远是外汇交易生活的一部分,只是成功的交易者懂得怎样控制损失,将其限制在能容忍的范围内,而失败的交易者则放任损失恶化,加大,直到损失开始控制他。就像一头倔强的毛驴,损失需要明智交易者的“控制”。

每一笔损失都像是肿瘤在你的身体内扩展,甚至摧毁你的交易生涯。交易者必须在肿瘤露出它丑恶的头的时候,迅速除掉它。想成功,任何疾病都必须即时治疗,甚至提前预防它。

无论是设置止损单,还是心理止损,你预先设定了止损位,就可以让紧绷的心理放松一些。设定止损,就好像买了保险一样,你知道损失的底线——最大的损失是多少。

实际进场之前,就已经知道最糟的出场位置,这让你得以控制风险——评估交易的风险/收益比,判断成功率。如果没有预先设定止损,即使是心理止损也可以,否则可能会招致麻烦。不过,多数交易者都没有足够的纪律执行心理止损。所以,除非你有足够的自律,否则还是下止损单。

二、止损不是“免死金牌”。

并不是有了止损就可以高枕无忧。就像汽车上防范车祸的保险带一样,止损充其量“只是”完整交易策略的一部份。虽然有止损,仍必需谨慎进场,否则可能面临“不断止损”的囧境。

交易者付出止损的钱,是为了防止更大的损失。如果止损不当,反而损失了更多的钱,这就不是健康的止损。

外汇攻略

外汇交易 炒外汇 炒外汇入门 外汇保证金 外汇分析 外汇投资 外汇市场 个人外汇买卖 外汇讲座 外汇教程视频 外汇模拟大赛 外汇宝 外汇通 外汇期权 外汇期货 外汇储备 外汇那点事儿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